當iPhone不再只是單純的電話之後,使用者有了撥打電話以外的方便功能,不外乎是上網與數不清的軟體應用。但回歸到最初使用目的,iPhone仍是一台用來與人溝通的”電話“,或稱為“通訊裝置”。

iPhone的使用者都知道,iPhone內建的聯絡人軟體並無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尤其是具有大量聯絡人資料的使用者。

為了瞭解iPhone使用者對於iPhone聯絡軟體的問題與需求,TernTek與FuniPhone針對讀者進行了簡單的調查。

調查資料樣本數:299人
問題一:您的iPhone聯絡人總共有幾筆?
問題二:請問您使用iPhone內建的電話簿,遇到哪些問題?

經回覆的內容,我們得到結果為
1. 每人平均聯絡人總數為178人。

2. 使用iPhone內建的電話簿,遇到的問題整理如下

統計結論:

  1. 每位使用者平均有178位聯絡人,最高至1000筆,並且常常無法在短時間找到要撥打的聯絡人。
  2. 其中以「無法編列群組」及「搜尋困難」最為困擾,分別佔33% 及35%。
  3. 其中16位認為iPhone只能英文排序索引,如果有中文注音,搜尋將會比較方便。
  4. 有近十位認為整體來說iPhone的內建聯絡簿「不好管理」,「介面的設計」不盡理想。
  5. 另外,也有無法群發簡訊或是群發郵件的問題。

做完了此調查,發現編輯聯絡人群組則為使用者普遍認為可以方便找到聯絡人的方法,邏輯上就是以分類來找尋聯絡人。

我們可以將iPhone使用者在聯絡簿的運用上可分為幾個類型:

假如一天花3分鐘在找尋聯絡人,一年即可能花上18.25小時找人時間

這邊我們做個假設,假如一天花3分鐘在找尋聯絡人,一年即可能花上18.25小時找人時間,甚至還要更多!時間就是金錢,尤其對於現代人來說更是分秒都是珍貴。

所以不管是哪一型的使用者,相信如果找到一個適合的輔助軟體,生活溝通即可事半功倍 :=)。

調查資料來源:感謝FuniPhone提供
統計數據整理:TernTek

FuniPhone相關連結:
部落格: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
商 城: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
噗 浪:http://www.plurk.com/FuniPhone
臉 書:http://facebook.com/FuniPhonePlayer